唯水清央

【狄白】鬼妖双侠录

又名:今夜想听哪个鬼故事(并不)

神, 即神奇不测;通,则通达无碍。世间神通之人少之又少……

(百鬼夜行+搜神记相关)

卷一·浮生一叹

浮华尽显不如意
生前似透万家境
一世一念执着人
叹为红尘终未清

狄白初遇,冤家路窄,解决一些繁杂小妖的事,有几件与后面牵连;情感朦朦胧胧,狄仁杰初陷,不在意;白元芳迟钝,未解心意

“嘿!那个黑皮!”白衣少年气急败坏地伸着手,“对!就是你!瞪什么瞪啊?撞了人还瞪我!你以为我瞪不过你啊!”

本来瞪着对方的青衣男子僵持了一会儿,忍不住“噗哧”一声破功,笑了出来,眉角的细皱纹都舒展开来。

“你这人,挺有意思……”
“要不要,和我一起?”

卷二·繁事风华

慢慢铺陈,阴谋初现,方朗二人入局,黑暗实力初露头角;狄仁杰越陷越深,偶尔情难自禁。白元芳始觉倪端,多次试探,无奈狄仁杰全力克制,隐藏至深,二人纠结又互相关心;解决的事件相互关联;结尾二人终诉衷肠。

“狄仁杰,你是不是有事瞒我?”
“倒不是我有意欺瞒,只怕是我想之事,与元芳你,并无关联。”
“我倒不这么觉得……”白元芳抱着臂,一只手抵着下巴。而后他向前,微微抬起头直视狄仁杰的双眼。
“你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遍你想的事和我无关?”

“我与你都到如此地步了,你还不愿说与我?”
“你从未把我这个‘朋友’放在心上吧?!”
“你与人都保持距离,却与我亲近些。我们一起经历许多,本以为我可以得挚友之称,与你无话不谈,我交付你一片真心,可你呢?”

“对不起。”狄仁杰微低着头,声音模糊沙哑。

元芳,我何尝瞒你,只是这黑暗的秘密,你还是永远别知道的好。



卷三·大梦未央

白元芳意外失踪,狄仁杰与恶鬼对抗,发现阴谋更深一层,白洁与雷轰出场,二人协助破案;白洁大婚,白元芳出现,诡异又恐怖;“他绝对不是我哥!”;
狄仁杰发现原来一切都是真实的梦?还是一场图谋不轨的诡谲之计?虚虚假假真真实实到底该何去何从?

卷四·念珠尽落

狄仁杰在梦境中一切都很完美。白元芳也总是依赖他。但他终是发现了阴谋,破了恶鬼的心境,救出了白元芳。二人感情更深,继续接奇葩的委托案。(大概是这样)

【真的能写出来吗(吐血)】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