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水清央

【爱客】紫砂壶(AU)

「小爱是紫砂壶灵,被白明明捡回家。宅男白明明被唬的一愣一愣,无比崇拜。然后白明明桃花运来了,这时候壶灵的百年劫也到了……后来白客发现自己爱上了一只壶(手动再见)」

(一)

路旁的灯忽明忽暗,细微的尘粒在明暗处来来回回漂浮,空旷的街道上突然响起类似爆炸的声音,很短很急促,转瞬即逝。然后原来的一柱路灯下团团绕出了一缕青烟。

正从24小时便利店出来的白客一只手里提个袋,身形摇摆,眼神恍惚。

奋战多天,好不容易和队友完成五杀,兴奋地想庆祝下,发现家里除了一星期没扔的垃圾啥都没。胡乱收拾了下,鼓起勇气出门,脑袋昏沉沉还想着会不会被阳光晒化了却发现将近半夜了,只有路灯好闪不闪的。

噫,配上黑框镜片后不明显的黑眼圈,他还真是暗夜里一直行走的吸血鬼。街上空荡荡的,仿佛就为他打开了臆想的大门。现在他正提着一袋收集的“战利品”,嘴里满是满足的血腥味,居无定所,正寻找下一个目标……

“喂!那边的四眼仔!”一个声音突然出现。

“啊啊啊!谁啊!”白客吓得一个激灵,差点把手上袋子甩出去。不得了,白客心惊,这可是他下个月的家当。

“哎对,就是你。”声音低沉,带着不易察觉的沙哑虚弱,“过来过来,此地颇为阴冷,有没有适合老夫栖居之地?”

“……神马玩意?”白客凑近了看才看到路灯下有一只暗色的紫砂壶。他四处张望着,确定没人,然后慢慢转过头,像看到鬼一样瞪着紫砂壶。

“哎,你别怕,老夫不会吃人。”鬼……啊不紫砂壶又说话了。

听到这白客立刻双手抱胸。“谁会给你吃!说!你是谁?!我们什么仇什么怨你要找上我!”

“……谁还专门找你!你看看你这落魄样,要不是你大半夜在这晃老夫能看上你!”

“嘿!你个破壶!”白客气极,把袋小心地放下,伸手就去抓壶。平日里他常宅在家不怎么注意形象,但他怎么能被不知道什么玩意的玩意儿嫌弃! 尊严何在?!

“大半夜的发什么酒疯,嘀嘀咕咕啥玩意啊!”
正当白客准备给不知好歹的破壶来那么终身难忘的一下的时候,另一粗粝的声音在空旷的街上格外刺耳,让白客一惊,后背发凉,本能接住差点又一次甩出去的壶。

他回头,一粗糙大汉跌跌撞撞就朝他这走来。白客内心有些崩溃,他今天受到的惊吓够多了。

“呦,不是妹子啊,诶,可惜可惜,脸蛋白的呦……”大汉满嘴酒气,伸手就想摸白客的脸。

白客这下真怒了,他猛地打开了肥大的手。开什么国际国鸭玩笑,他是男的,还是宅男,还是邋里邋遢的宅男,这都能被调戏?!

“嘿,还敢打我……”显然对方不这么认为,摞摞袖子就要扑过来。

就在白客闭着眼后悔啊呀呀呀平时不怎么锻炼身体这下二十多年的贞操不保怎么向女神交待的时候,紫砂壶好似闪烁了一下,之后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大汉突然停顿,然后直直栽向地面。

白客听到声音半睁了一只眼,发现粗糙的变态已经不省人事了。

“哈!哼,叫你眼瞎,活该~”白客发现是虚惊一场,于是幸灾乐祸起来。

这时他手里一直沉默的紫砂壶开始挽回存在感:“这下老夫解救你于险境,你是不是要对老夫负责?”

“啊?你干的?”白客有些难以置信。“就凭你这黢黑麻乎的小身板?”

“……再说老夫就把他叫醒了。”

“不不不那还是算了,我勉强信你一次。”

白客认真地说,认真地拎起袋子然后转身就走,身后紫砂壶看他那样有些愣然后才反应过来大声吼,茶盖一掀一掀的:“诶诶诶!你不能把我丢在这!我需要你的帮助!”

白客顿住脚步,捂着额头。“真是熬太多夜出幻觉了,”又回头看了看,嘴里嘀咕着:“没办法人家都求我了嘛……”

最后白客还是于心不忍,转身拿过紫砂壶揣着回家了。

(二)

宅男白客生活很简单,电脑,卷纸,女神。



***

“啥?你是神仙?”

“是啊,我下凡是为了渡劫。”

“浩哥?你在哪?”

“罗宏明你够了,我还没有那么黑吧!”

(*/ω\*)羞耻的草稿23333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