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水清央

【狄白】片段

*当初写的小片段hhhh可能用到新文里(?)
*话说狄白冷了好久啊2333暖一下(你滚)
*新人入坑求罩(*/ω\*)(……)



“来来来元芳,尝尝我刚沏的茶~”

“噗——”

“白元芳!想要和我分享也没必要全喷我脸上!”

“这是茶么?我怎么不知道呢?我以为是你喝的药呢!狄仁杰你药不能停啊哈哈哈……”

白元芳看着面前满脸水渍也掩盖不了自己黑的发亮的脸色的狄仁杰,不知死活……啊不,不识时务地大笑出声。

“你……”

“好啦好啦,这次是我不对,没忍住嘛。”

突然被附上柔软的白布,狄仁杰有些意外地看着笑意未褪双颊泛红的白元芳,此时正认真又不失温柔地擦拭自己的脸。

不知是不是真让白元芳说对了,自己最近总是做傻了吧唧的事,就像此时鬼使神差抬起身侧的手,轻抚上了白元芳拿着白布巾的手。

白元芳一愣,望进狄仁杰的眼里,心里一惊,本能想抽出的手硬是停了下来。
“狄仁杰,你怎么了?”

我不想失去你。

“啊?!没事,没事,擦得太慢啦,我自己来,我自己来……”

狄仁杰反应过来,放开白元芳的手,抢过他手上的白布在脸上一顿擦拭。

他太慌乱以至于没注意白元芳眼中一瞬而逝的黯淡。

“对了,狄仁杰,城南发生了一件命案,就是那位旧友托我……”

“啥?你怎么现在才说呢?”

“哈,我不是才想起来嘛……”

狄仁杰无奈地扶额,继而摆摆手。

“啊呀,走吧走吧走吧走……”









一辆马车不急不缓地靠右行驶着。

“我妹白洁已经在那里了,我们过去正好有她接应。”

“我说她这两天不在,原来找着你了,还去破案子,也不寄信和我说声。”

“啊呀,看在我妹没我聪明的份上就原谅她吧,啊~”

“……还有多远?”

“就快了,大概还有半个时辰吧……狄仁杰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我晕车。”

马车似是杠到了石块,颠簸了一下,狄仁杰一下扑在白元芳身上。

“呕——”

“啊呀呀呀呀,你别吐我身上啊,停车!”

……

这下马车也坐不了了,难道要走着去嘛?
狄仁杰看向正在路边掸衣袖的白元芳,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

“你别过来!”

“……我什么都没吐啊。”

“也是哦……抱歉,我不该嫌弃你。”

“没事没事,咳,白元芳,你不是会轻功嘛?”

“是啊,怎么了?”

………



“你们怎么才来?”

白洁看着自家兄长弯腰扶膝气喘吁吁,又看看旁边帮忙顺气的名侦探,面不改色惬意自如。

“已经够快了,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最快速度赶过来的。”

“狄仁杰,你把我哥怎么啦?”

“我没干什么呀,我只是检验一下你哥的轻功是不是和传说中的一样好~”

“哈,谬赞谬赞~”

白洁翻了个白眼,哥啊哥,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

“就是狄仁杰你该减减肥了。”

哥好样的!

“……你这次居然没迷路,让我对你有些刮目相看啊。”你居然敢嫌我重!

“喂狄仁杰,你都把我哥累成这样了,你要负责的!”

“好好好,我负责,我负责。你倒是先和我说说案子的情况吧。”

【哈哈哈我忍不住笑了(拖走)】

评论(6)

热度(6)